三十五里人间

飞蛾扑火②

医生宗x病患咪cp向(或许是咪宗)

无脑甜,大型ooc车祸现场

白情快乐!(bushi)

人已经死在二箱了

想要评论摩多摩多,阿里嘎多!


「就让我主动走近你好了,我会站在那我所能接受的与他人保持的最近距离的边界线上。」——斋宫宗


09.27    雨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迫使我做下了这个决定,或许是神的指引,但我出意外的接纳了一个人类。

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还是我的病人,唯一可取的似乎只有那双异瞳了吧,罕见的与常人不同。



在去诊所的路上斋宫宗想着影片美伽或许精神有些问题,这次应该是不小心和家人走散了。

等他赶到诊所时,看到影片美伽缩在一间病房的角落里,双手环抱着腿,小小的一只躲在墙角。

屋外是被他赶出去的员工。

“啊,斋宫,你可算来了。”有人说着“那孩子不让人靠近,碎碎念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我都被他抓破皮了,你从哪里找回来的……”

斋宫宗没说什么,毕竟是他带回来的人,烂摊子也只能自己解决。他走了进去,顺便把门带上了。

“喂喂!斋宫你小心点!”

房间内的布局他再熟悉不过了,毕竟精神病人的力气一般很大,发起疯来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房间是最优选择。

斋宫宗缓缓走到影片美伽面前,他的直觉告诉他,影片美伽不会伤害他。他单膝蹲跪在影片美伽面前,而那人往后缩了缩。

应该是知道面前的人是谁。

“影片,先把衣服换下来。”

影片美伽只是抬起头,睁着那双迷蒙的异瞳看着斋宫宗,泫然欲泣,一副受了很大委屈的样子。

斋宫宗和影片美伽对视了很久,没有先前赶走其他医生的气势,他并不反感斋宫宗。

“自己可以吗?”斋宫宗起身替影片美伽拿起衣服递给他。

影片美伽看了看诊所的病号服,又看了看斋宫宗,摇了摇头。

斋宫宗不禁扶额,皱起了眉,“真是的,怎么连衣服都不会穿……”

斋宫宗先入为主的把影片美伽当成了病人。

虽然确实有些病人生活不能自理,但一般这种人不会落到斋宫宗头上。

可目前来看,这个孩子只对他一人不加以排斥,那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推给同事了。

斋宫宗和影片美伽干瞪眼了好久,这才上前解开他的扣子,替他把干净的衣服换上。

诊所只有病号服了,明明是均码的病号服,在影片美伽身上却是偏大。

斋宫宗刚脱下他衣服的时候被他身上新旧相叠的伤痕吓了一跳。

“谁弄的?”斋宫宗的指尖轻抚过青紫的皮肤,呼吸有点停滞。

影片美伽沉默不言,只是注视着斋宫宗。

斋宫宗不再问,不想说话的病人他也不是没见过,以后或许能让他开口,但满身的伤痕让人不得不在意这个孩子的过去。

在穿衣服前斋宫宗用热水轻轻地给影片美伽擦了一遍身子,温热的水将污垢除去,即使碰到伤口影片美伽也只是皱了皱眉,任人摆布。

斋宫宗思量着,对他的过去有了一定的猜测。

等斋宫宗把衣服换好出病房时,门外的同事围了过来,起初是怕影片美伽又动手斋宫宗一个人制不住他,但随着时间的过去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动静众人也就放心了。

“不愧是斋宫啊,我们是一点都没发靠近呢。”

影片美伽缩在斋宫宗的背后,一手攥着斋宫宗的衣角,视线下移不太愿意接触其他人的目光。

“去查一下附近有没有人走失吧。”斋宫宗眸中深沉,夹杂着一丝心疼,若有若无。

“这孩子可以留下来吗……”斋宫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不要!不要……”影片美伽大叫着,莫名的眼泪掉了下来,皱着一张脸,有些不敢却还是瞪着斋宫宗。

斋宫宗被他吓了一跳,但考虑到影片美伽的反抗情绪,似乎诊所里只不抵触他一人。

“那,去我家吧。”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