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里人间

飞蛾扑火④

医生宗x病患咪cp向(或许是咪宗)


无脑甜,大型ooc车祸现场


下一篇就完结啦,可恶越写越拉


「虽然我不会对你抱什么期待,但是也不会忽视排斥你,毕竟,我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受到了你的关照。」——斋宫宗


10.29    多云

留下他后,却越来越得寸进尺,昨晚硬是要闹着和我睡,明确的拒绝了他,但他蹲在床脚不肯离开,说什么也没有用,无奈之下只能先让他睡在我的床上,打算等人熟睡后再抱回他的床。

熄灯不久就抱着我睡着了,像个小孩子一样,真是麻烦,我试着挣脱开他的怀抱,只是徒劳。

有那些些精神病的力气很大,不过我并不喜欢接触这些病人,即使在诊所也是棘手的存在。后来实在困了不小心睡了过去……


山雨欲来风满楼,外面的风很大,遮天的乌云让一切都灰蒙蒙的。

影片美伽站在斋宫宗办公室的窗前,手抚上冰冷的玻璃盯着窗外细雨中摇曳的花看,他甚至没有意识到斋宫宗已经进来了。

“喂!影片!怎么也不把窗户关上!”

斋宫宗质问着,走上前去将窗户关上,正准备回头教训一下这个孩子,却被他迎面抱住。

影片美伽将头埋在斋宫宗的怀里,“冷。”

他的力气很大,斋宫宗已经不是第一次见识了,只是突然又被抱住吓了斋宫宗一跳。

他和一个病人计较什么呢。

斋宫宗对影片美伽的耐心给超出了一般人耐心,他任由影片美伽抱着自己,等了很久才开口问道“可以松手了吗。”

影片美伽在他怀里蹭了蹭,嗅着对方身上的味道,乖巧的松开了手,却撅起了嘴。

是一个听话且安静的孩子,斋宫宗这样想着。自己的治疗有点成色了,至少现在不会像之前那样抵触别人了,语言动作也丰富了许多,有了欲望与情感,而斋宫宗在他身上得到了一种成就感。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有几个同事给斋宫宗用来了礼物,影片美伽指着包装精美的礼盒问斋宫宗是什么。

“啊,是生日礼物。”斋宫宗笑着整理帮玛朵莫塞尔整理衣服和头发。

“今天,是生日吗?”影片美伽得到肯定的回复后想了想,他身无分文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当做礼物送给斋宫宗。

他走上前一步,停在了斋宫宗的面前,而斋宫宗整理好玛朵莫塞尔后准备出去工作,见影片美伽站在面前,稍作停留想知道他要做什么。

影片美伽抬着头,那双眼睛直盯着斋宫宗看,他微微踮起脚,吻上了斋宫宗的唇。

这是他所认为的幸福,而他希望斋宫宗会幸福。

斋宫宗瞪大了眼睛后退了几步,绯红迅速染到了耳根,他瞪着影片美伽说不出话来。

而做了这些事的另一个人却还是懵懂着朝他眨了眨眼,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甚至开口问他“老师喜不喜欢?”

斋宫宗离开了办公室,他把门摔得整个诊所都听到了。

“小斋,你怎么了。”路过的鬼龙红郎见斋宫宗红着脸从办公室跑出来关心地问了一句。

斋宫宗没理他,径直走出了诊所,他要去外面吹吹风。

当初为什么要多管闲事把人捡回来呢?斋宫宗埋怨起几个月前的自己,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现在想回到几个月前即使买不到牛角面包也不会出门。

外面的风很冷,诊所里开着暖气所以感受不到了,这下出来又没穿外套等火头降下来确是感受到了。

他听身后的脚步声回过头,是影片美伽。

“老师,你没拿衣服。”

影片美伽透过办公室的窗户看到斋宫宗出了诊所,又看到落在椅子上的外套,拿着外套追了出来。

他替斋宫宗把衣服披上,眼巴巴地看着斋宫宗像是想要寻求表扬。

斋宫宗依旧是瞪着他,如果不是他突如其来的吻他也不至于在外面吹冷风。

他一遍又一遍地劝自己对方只是个病人,他不该生气,但是芥蒂仍在。

但他不得不承认他没有反感过影片美伽,不然也就不会跑出诊所,像是落荒而逃。

说来讽刺,明明自己学的是心理,却搞不懂自己现在的情绪是什么,又是从何而来的感情。

果然,人类是莫名其妙的,是奇怪的,是搞不懂的。

斋宫宗被风出清醒了,才注意到这个傻子给自己拿外套却自己没有穿就跑出来了。

“真是的,真不让人省心。”斋宫宗将身上的外套给影片美伽披上,看着他单薄的衣衫气早就消了,“回去吧。”

或许是新奇吧,从前从没有除了病人外的人和他相处这么久,这也是他第一次去照顾人,第一次身边有了朝夕相处的其他人。

回到诊所后虽然有人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但斋宫宗只是缄口不答,影片美伽则是乖乖的想要回答对方,却被斋宫宗勒令闭嘴,之后不论谁问影片美伽都会撅起自己的嘴以示保密。

之后的日子还是那样,斋宫宗在小房间里工作,影片美伽坐在办公室里盯着玛朵莫塞尔发呆或者抱着她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等斋宫宗出来。

“嘭!”斋宫宗所以的房间发出一声响声,门被打开了一半又“嘭”地一声关上了。

影片美伽忙放下玛朵莫塞尔走到了那个房间的门前,他用力敲了敲门,之后去旋那个把手,“老师?老师!”

门似乎是被堵上了,影片美伽没有打开。

房间里的声响惊扰到了外面的其他人,他们纷纷围了过来,有几个跑去喊保安了。

影片美伽又拧了拧把手,还是开不出来,碍于房间的隔音效果太好,外面的人听不到里面的声音也不能判断发生了什么。

影片美伽不再去开那扇门,他跑到外面,走到那个房间对应的窗户旁,试着去开窗户,却发现窗户也全都锁上了。

他抡起拳头去砸玻璃窗,一下一下很是用力,也好在玻璃的质量并不太佳,被他砸破了一个洞。

尖锐的玻璃划过他的手,鲜红的血液流出,他却像是感受不大一样,将那个洞砸的更大,直到可以进去。

影片美伽拉开挡住的窗帘,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的男子揪着斋宫宗的领子将他摁在门上,斋宫宗和那男子说着什么,似乎是让他冷静的话。

影片美伽冲上去,一把拉开了那个男子,将他推到在地,握起的拳头想要落下。

“影片!住手!”

身后斋宫宗的声音响起,影片美伽不得不停了手,他只是恶狠狠地瞪着地上的人,眼中的泪水在打转。

斋宫宗打开了房间的门后去地方拉影片美伽,他看到对方眼里的泪水,又看到那人沾满血的手,问道“疼吗?”

他皱起了眉,眼里有不悦,但心疼占了上风。

斋宫宗把那个男子交付给同事,自己则拉着影片美伽回办公室涂药。

“斋宫你是不知道,他刚才听到声音就立马跑过来了,见开不出门又疯了似的出去砸玻璃。”

路过同事身边时有人这么对他表述着,斋宫宗点了点头嗯了一声虽是对对方的回应。

斋宫宗让影片美伽坐在椅子上,拿来药给他擦拭伤口。

“砸窗怎么也不拿个东西,净是给我添麻烦。”斋宫宗轻柔的用棉签蘸过药水涂在影片美伽的伤口上。

“我怕我去晚了……”影片美伽的泪水落下来滴在裤子上,斋宫宗看见了不再说什么,只是安静的给他擦药,眼中的情绪很是复杂。



11.16    晴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爱上人类,但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就像飞蛾扑火,义无反顾,错的离谱。


斋宫宗被所长叫去了办公室,他并不清楚会发生什么,但总有预感会是不好的事情。

斋宫宗到的时候所长正在阅览手里的文件,他见斋宫宗到了,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看向斋宫宗。

所长是个中年男人,他向后靠在椅子上,开口问斋宫宗“那个叫做影片美伽的孩子,是你的病人?”

“是。”斋宫宗回答着,有些在意他接下来会说什么。

“斋宫,我一直很看好你,不过,既然是病人,你是医生,业界那不成文的规矩,心理医生不能和自己的病人谈恋爱。”所长顿了顿,“把那个孩子交给其他人治疗吧。”

斋宫宗心里咯噔了一下,他的爱意从没有管过规矩这种东西,一时之间他沉默了。

把影片美伽交给别人吗?

先不说自己不愿意,那个孩子也不会愿意的吧。

“给我几天考虑一下吧。”这次斋宫宗没有了底气,确实是他不自觉中越界了。

“斋宫,这关系到你的前途。”所长的语气强硬,每次开口都叫着他的名字,想给这个年轻人施压。

斋宫宗敷衍了几句就离开了,他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又一次透着玻璃窗看着里面的人儿。

怎么办?

斋宫宗不知道该怎么做,里面的影片美伽像是感受到自己的视线一般偏过头很开心的看回去。

确认过是斋宫宗后,影片美伽一蹦一跳地从办公室里出来,抱住了斋宫宗。

“老师,你怎么又偷看我。”

“才不是呢,我在看玛朵莫塞尔。”斋宫宗偏过头,不愿看那人的眼睛,却依旧被对方盯着。

“我是不会看错的,诶嘿嘿,不过老师无论什么时候看起来都很美啊。”

影片美伽看着斋宫宗的脸,自那日雨后他的眼睛就再也离不开这张脸,他是如此的迷恋这个人。

“那是当然。”斋宫宗对视上影片美伽的眼睛,想了想,开口道“想和我谈恋爱吗?那就先把病治好吧。”

斋宫宗微笑着,他的情感是他个人所控制不住的,像是海水一般充斥着所有,他不想压抑这份情感,喜欢的就一直喜欢吧。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